有晚上,有早晨

孔祥冬

首先,我为神保佑我的父母直到如今感恩,今年他们都平安度过了80岁的生日。6月初,我妈妈突然查出有高血压,让我很担心。感谢教会为她祷告,妈妈的病情很快得到了控制。她的寿宴定于10月2日,不料9月8号当地开始进入静态管理。我父母感觉寿宴需要取消了。感谢神听了我的祷告,10天后当地居然就解封了,妈妈的寿宴得以如期举行。虽然我这个长子不能回去,但是神实在是满有怜悯满有恩典。妈妈的一个心愿是能看到自己的孙辈找到工作,能够自立。9月下旬,我女儿实习结束后,实习的公司为她提供了一份非常好的工作机会,明年她一毕业就可以去上班。这个消息为妈妈的大寿增加了喜气。

 

说到此,我不能不为女儿Lisa向神献上感谢。她学什么喜欢什么,所以对将来的职业选择犹豫不决。我们一直为此祷告,求神给她指明方向。明年就毕业了,所以今年夏天是她尝试其它行业的最后机会。去年底由于疫情反弹,她选择实习的公司决定暑期的实习都改成远程方式。Lisa非常失望,因为她好期待去到工厂实体上班。奇妙的是,神开了另一扇门,给了她一个体验另外一个行业的机会,但必须去办公室上班。两份实习有三个星期的时间重叠,若不是第一个实习是远程,她不可能接受第二份机会。就这样,Lisa选择了与主修专业不同的职业。

人心筹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华指引他的脚步。」阿们!

 

我为儿子Joshua感谢神。他很内向,做事比较被动。暑期实习的事情一直都没有影子。我和太太也是常常祈祷,求主为他开路。没想到,暑假快结束前,通过朋友牵线,他居然也得到了实习的机会。而且公司对食宿和飞机接送都有安排,正适合他这样独立生活能力还有待提高的人。 

 

去年初,我无意中得到了一份梦寐以求的工作。一连串的巧合,让我确信是出于神的手。这份工作减轻了我要供应两个孩子上大学的经济压力,但也是给我最大压力的工作。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坐下准备开始上班前,就先祷告,求主赐我能力完成我的工作。感谢神,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逐渐适应新的工作。如果没有神的帮助,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胜任。

 

挥之不去的疫情对每个人都影响深远。这让我更深地认识到自己是何等的渺小。从前,我想着孩子上大学以后,经常回国看望父母。现在女儿快毕业了,但我一次都没能回去过。连计画多年要为我母亲庆祝80大寿这么重要的活动都无法出席。这印证了圣经的话:「嗐!你们有话说:『今天明天我们要往某城里去,在那里住一年,做买卖得利。』其实明天如何,你们还不知道。你们的生命是什么呢?你们原来是一片云雾,出现少时就不见了。你们只当说:『主若愿意,我们就可以活着,也可以做这事,或做那事。』」(雅各书4:13-15 )

 

去年四月,我的右腕受伤,到如今还没有完全康复。去年年底,右脚踝扭伤,现在还在治疗当中。我还经历了一段比较长时间的失眠的日子。在恶性循环里,我的身体常常变得很虚弱。虽然感觉到肉体在一天天衰残,但神是我的依靠,是我随时的帮助。靠着神赐的信心,我今年夏天战胜了恐惧,克服了困难,参加了去亚利桑那州印第安纳保留区的宣教活动。靠着神赐的力量,我每个周六带着东部和国内的一些初信的和慕道的朋友查经,三年下来,查完了约翰福音、箴言、创世记,现在进入了出埃及记。

 

疫情前几年,我诸事顺利,仿佛岁月静好。但那不过是虚假的安全,也让我灵性退步,与神疏远了。小小的新冠病毒出现,就给我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影响。重新经历困苦,让我回转,更多靠近神,这是神的怜悯。这两年多来,我有欢笑,也有泪水,有快乐,也有哀愁,有惊喜,也有煎熬。我不知道疫情什么时候会过去,但疫情不能把我与主的爱分开。我也不知身体何时能够完全复原,但我相信主的恩典是够我用的。我不再热切期盼疫情结束,天知道以后还会发生什么天灾人祸,神保佑。我想我更应该期盼的是,自己能够爱主更深,与主更亲。趁著还有今天,极力多做主工,因为这世上的事情都要过去,唯独遵行主旨意的,是永远常存。所以,我再次挑战自己,报名明年教读经班,主若愿意,我就可以做这事。阿们!

 

创世记第一章说,有晚上,有早晨,这是头一日。我的日子就是有逆境,也有顺境。在早晨,我饱尝神的慈爱。在晚上,我也看见神的恩典,如繁星点点,提醒我我的天父关心我。因此,从早晨到夜晚,我要称谢神的慈爱,从今时到永远,我要赞美祂的大恩。

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感谢神知道我独居不好,赐给一位与我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配偶杨敏。甜酸苦辣,她与我一起品尝,高山低谷,她都与我共度。感谢Amanda师母对杨敏的栽培,感谢教会许多的同路人,与她一起在信心和爱心上长进。

 

神的恩典诉说不完,但我分享的时间用完了。谢谢大家!

 

读完有感想?请反馈给[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