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重新审视

基督徒对这一个符号并不陌生,它是由一个鱼的形状,中间以五个希腊字首的字母组成。五个字的意思分别是「耶稣。基督。神的。儿子。救主」。最早是因初代教会门徒,为要躲避罗马政府迫害,私下彼此相认时所使用的记号!今天我们因着疫情要配合政策居家隔离,借着这个标记,从「耶稣基督,神的儿子,我(们)的救主」来分享。

  • 过去:我是否认真思考过,神在我生命中的意义?我是否清楚知道,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是我的救主?祂如何影响我?改变我?祂如何使我从罪中得到释放,脱离綑绑?是什么原因,让我现在心里恐慌、不安?(过去几周有机会和教会几位长者通过电话,感谢神,他们虽是最需要担心的一群人,但是他们都有主里来的平安,也都遵守居家禁令,并照样透过网路聚会)
  • 现在:面对疫情来袭的时候,和以往平静生活的时候,我和神之间的关系有什么不同没有?神只是我患难时的帮助,还是永远的救主?祂只能救我远离病毒、救我病得医治?还是要叫我全心信靠祂,让祂掌管我的一生?
  • 将来:病毒带来的疫情(SARS、MERS、COVID19…),灾害造成的混乱(恐怖攻击、金融风暴、金融海啸…)从没有停止发生过,也都有止息的一天!每一次危机过后,日子要恢复平静时,真正的考验才要开始!是否人的心,从之前困境中不断倚靠、仰望、呼求神…渐渐安逸下来,转为刚硬,很快地远离了神?灵修、读经又变成像是初一、十五的例行公事?敬拜、聚会也像是闲暇时去到庙里求平安,顺便丢个香油钱安安心就好?最后故态复萌心灵沉睡,只能等待下一个当头棒喝?!

各位弟兄姊妹「耶稣。基督。神的。儿子。救主」关乎你这一生如何生活,并确保你在永恒中的地位;是将你和世界分别出来唯一的方法,是分辨麦子、稗子(太13章)唯一的记号!你,怎么看…

主内,
萧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