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来袭,我能做什么?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近日来,无论是网路、电视、手机,充满著关于疫情的消息…病毒小到必须用电子显微镜才看得见,却造成巨大的恐慌,是为什么呢? 是因为它扩散的速度? 对它的未知程度? 它所造成的致死率? 触及到们所关心的人?或者是所有的消息,无论是真是假,正充斥在们的生活当中?

们先静下来思考身为耶稣的门徒,要如何面对这些情况
– 是否担心害怕,情绪生活受到了影响? 为什么呢?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感受,基督徒也可以害怕、紧张、难过…
。先试着厘清最担心、害怕,或影响自己情绪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诗42:5  的心哪,你为何忧闷?为何在里面烦躁?应当仰望神,因他笑脸帮助还要称赞他。 ]

– 所信的神,圣经里的话,如何教导,面对影响的原因、混乱的处境,或是情绪?
。平时主日的敬拜,周间的团契,和自己读经的生活,所累积下来对神的认识,是否帮助你面对这次的疫情,和以往,或是和其他没有信主的人,有不同的反应?
。是否够因着神的话语,让你学会从一个不一样的角度,来看待这一次的疫情? (请翻开圣经找到出处,并记录下来)
。是否透过祷告,让自己因着亲近神,得着平安、安慰,还有哪些提醒?
[耶29:11-13 耶和华说:知道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你们要呼求,祷告就应允你们。你们寻求,若专心寻求,就必寻见。]
 
– 因着主耶稣、他的福音,和住在里面的圣灵,如何面对接下来的日子?
。是否愿意对神更加谦卑,学习更深倚靠他?
否让你更加有信心、智慧、胆量,面对环境中的变化?
。对身旁的人,是否有更多的怜悯、恩慈,看到世人对福音的需要…等等
。或是还有在其他方面,看到了圣灵所结的果子?
。愿们都来向神感恩、赞美,继续在主里长进;也愿主使用你,成为他的见证,让更多人因此,得到帮助。
[腓2:15-16 …你们显在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将生命的道表明出来…]
。教会目前不作任何聚会安排上的调整,但会格外注意清洁卫生与消毒工作!
。各团契可以自行讨论聚会进行时,当有的规范,或是内容的调整,请大家共体时艰,互相尊重!
。提醒大家勤洗手(善用公共区间的酒精干洗液)、打招呼避免肢体接触(可以微笑、点头、挥手)
。请外出旅游、身体不适的弟兄姊妹,按规定自行隔离;抗力较弱的弟兄姊妹,也请特别注意个人卫生的保护!
神与们同在
主内,萧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