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修」三次的门训之路

李菲

我是上一期的门训学员,2022年底毕业了。在此分享我觉得自己很不配,但是我想神也许要借着我这个软弱的例子给大家一些力量和勇气。

过去几年来,我先后参加了三次门徒训练,前面两次都没能毕业,第三次才拿到了毕业证。

第一次是2015年,我怀孕老大期间,全职在家,和一帮UCLA和SMC的学生小姐妹们一起参加了第一次门训。那时我们每周日下午一起背经文,分享这一周的心得,彼此祷告和鼓励,真是无比美好的时光!我至今都非常感叹姐妹们的认真与坚持,而且虽然大家现在身处世界各地,我们也都保持着联系,仿佛是一帮战友。可惜我怀孕到后期贫血得比较厉害,加上要生孩子,实在没法完成课程,遗憾离场了。

2020年,我又一次鼓起勇气参加了门徒训练,那一年疫情爆发,我在家教学,老大在家上网课,二宝一岁,超级黏人。那一年,我和公婆同住,家庭、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上升到了一定的高度。我全程网上学习门训课程,由于周末老公经常去加班,公婆周末也要休息,我一直是自己一边带孩子,一边上门训课。一个人当两三个用。这一次,我在最后一本书学到一半的时候实在挺不下去了,又没有完成。我记下了当时的感受:

「首先,我看到了自己的改变。学了七个月,虽然自己也知道连滚带爬,但是没有通过门训,没有毕业,这放在以前的我心里,一定产生很重的苦毒。然而,这次我只让情绪影响了我一两分钟。我问自己到底自己配不配毕业,发现自己其实真的没有做到。这一趟陪跑,让自己学习了,进步了,也知道可以提升的东西太多了。

其次,我看到了自己太多不足。我有固定灵修吗?我在真的祷告吗?我真的在用神的话装备自己吗?我在这段时间看到自己家庭中对神话语的需要,越发感到自己真的还没有资格毕业。

最后,我发现自己真的需要太多装备,再来一次也许真的会更好。这次我在等著别人发送信息和经文,下一次我会做那个输入信息和督促帮助他人的人;这次我是那个磨磨蹭蹭想要得过且过的人,也是假装背了经文,却实际上偷懒的人,下一次我不做那个欺骗自己和试图欺骗人的人,而是要坚持背下来圣经的句子,更要做好那个主动往前走,不退缩的人;这次我没有好好固定灵修,下次我要把灵修养成习惯,让自己不再懒惰;这次祷告我没有做到坚持不懈,从今天开始我就要把祷告本拿出来,努力为他人代祷,好好建立我与神的连接恢复与他的关系;这次背经文我做得不好,但我的记忆力还行,我有这个恩赐就用好它,从今天开始就每周背一节圣经。这是给孩子看到水滴石穿的活例子,也是提升自我的捷径。」

第三次,也就是我终于顺利毕业的这一次,我被安排做小组长,带着一帮灵命比我更成熟的娃妈们一起走完了门训的路程。我们这帮妈咪住得相距200迈,平均每人有俩孩子。门训期间有人搬家,有人孩子上大学,有人生孩子,有人遭遇签证危机,有人家里被水淹,有人家里电器坏掉一半,有人婚姻里挣扎不断,恨不得闹离婚,有人飞回台湾,凌晨四五点一起分享。七个月,生活的磕磕绊绊我们都经历了一遍,但是我们都在神的光照下,在彼此的鼓励和支持下挺了下来。门训过后,我们更清楚地看到了自己,想通了很多原来疑惑的问题,生活还是原来的生活,但我们看待它的眼光渐渐不同,也学会了每日更新而变化,学习和实践如何过更加有意义的生活。相信周围的亲朋好友,大人孩子也看到了我们的变化,也会为我们而骄傲。

所以,弟兄姊妹们,门训的开始何时都不晚,无论如何都是宝贵的财富,我真诚地邀请你一起来参加门训,发现并让神塑造那个更好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