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再相会——记念Tony爱东泥弟兄

孔祥冬 于2023年12月2

11月27日,忽然收到Alex弟兄在微信群里发的消息:请为Tony祷告,至少从11月17号开始就与他失去了联系。当天下班一进家门,女儿就告诉我一个伤心的消息:Tony因为手术引起的并发症,离开我们了。

回想起来,我好像有两个星期天没看见他了。过去几个月以来,我有时候帮忙卖午餐饭盒,若有剩余的,首先就是送一盒给Tony,而他总是非常有礼貌地说谢谢。Tony爱教会,教会也爱他,他是大家关怀的对象之一。

我认识Tony已经很多年了。我女儿读高中时也在英文堂聚会,他们曾经多次一起参加我们教会去印地安人部落传福音的活动。有一次一位醉汉想靠近我女儿,Tony挺身而出,保护了她,我对此心存感恩。

他很幽默,喜欢开玩笑,脸上总是带着和蔼的笑容。但我们之间仅仅是泛泛之交,我对他知之甚少。

2022年夏天,我第一次参加短宣,Tony也在其中,我对他才有了更多的认识。领队问他的中文名字,他说叫「老干妈」,我以为他是开玩笑,结果他是非常认真的,原来他很喜欢吃老干妈辣椒酱。我想给他起个中文名字,结果没有成功。后来牧师给他起名叫爱东泥,那就成为了他正式的中文名字。

爱东泥真的是很好的一个名字。Tony一直在努力地学中文——世界上最难学的文字,没有之一。在短宣期间,我经常看见他很认真地拿着一本中文教材在学,他是希望将来去中国传福音。Tony是墨西哥裔的美国人,年轻时是个浪子,喜欢酗酒闹事。应该是我们教会的华人向他传福音,他因此信了耶稣,生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从前睚眦必报,不爱劳动,信主以后成为一个很有爱心的弟兄,经常默默无闻地服事他人,并以此为乐,深受教会的喜爱。他立了志向要到中国大陆去传福音,想来也是与他所蒙受的恩典有关系,他希望有所回报。爱屋及乌,他爱上了东方那一片土地。

去短宣的路上,我们在凤凰城超市买些食物,那天我知道他喜欢吃红烧肉。爱东泥付的钱,结果我把他的发票搞丢了,他很大方地说没关系。我竟然没有想起来,我应该为这个丢失的发票自己负责。

短宣快结束的时候,有一个活动是带孩子们去河里抓龙虾,参加的人必须天不亮就起床。Tony一开始不想去,说太早了。我跟他说这些孩子们需要大人的保护,他一听,二话没说,第二天早上四、五点钟就跟着一群孩子去了。孩子们抓到了很多龙虾,非常开心。

往事历历,我的心为爱东泥的离世伤悲。我欠他的债已经无法偿还。我还没有机会告诉他,几个月前我学会了做红烧肉,我还没有机会做一碗给他尝尝。

东泥兄,我知道,你只是息了地上的劳苦,暂时离开我们。有一天我们将在主那里重新团聚。当跑的路,你已经跑尽,当守的道你已经守住了,从今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你存留。

主必亲自从天降临,有呼叫的声音和天使长的声音,又有神的号吹响,那在基督里死了的人必先复活。以后我们这活着还存留的人必和他们一同被提到云里,在空中与主相遇。这样,我们就要和主永远同在。」(帖撒罗尼迦前书4:16-17)

东泥兄,你信「人人皆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我们也信。你信「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我们也信。你信死人复活,我们也信。你信罪得赦免,我们也信。

东泥兄,因着信耶稣,你脱胎换骨,出死入生。我们知道你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像你那样得着新的生命,得着永生的盼望。遵循主的大使命,也是我们的心愿,直到我们再相会。

东泥兄,你美好的笑容会常留在我们的记忆里,直到我们再相会。

东泥兄,你爱神爱人的美好榜样会一直激励我们,走余剩的几哩路,直到我们再相会。

再相会,再相会,因着主确实的应许,我们一定会再相会。

 

读完有感想?请反馈给[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