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4 没有一句落空

「我现在要走世人必走的路,你们是一心一意地知道,耶和华你们神所应许赐福与你们的话没有一句落空,都应验在你们身上了。」(书23:14)

 

神是信实的,他的应许从不落空,等候他的人必不羞愧(诗25:3)。只不过,神的应许不能坐着用头脑来评估,而要用实际的人生来体验。你必须以生命和行动做投资,来换取神信实的凭证。

1. 以人生来见证神的信实

约书亚老了,他将以色列的领袖们召了来,有临终的话语嘱咐他们(书23:1-3)。约书亚是一个信心的实践者,他少年时就做摩西的帮手(出33:11),后来又率领以色列人渡过约旦河,完成了以少胜多、以弱击强的迦南征服战。这样的一个人生,应该充满了晚年的夸耀吧?约书亚却不,他说:「那为你们争战的,是耶和华你们的神!」(书23:3)约书亚不是陈述自己的功绩,而是见证神的信实。约书亚是战士,老而弥坚,连他的见证都充满了信心的霸气!弟兄姊妹,你信神么?你以行动来相信神的应许么?有一天当你站在人生的这一端,「却顾所来径」,是否能够以你的人生来见证神的信实?

2, 团体的共同经历

约书亚对以色列的领袖们说:「你们是一心一意地知道,耶和华你们神所应许赐福与你们的话,没有一句落空!」(书23:14)约书亚是在讲「你们」,他不是在讲自己的个人经历,而是在讲整个民族的共同经历。弟兄姊妹,个人的属灵经历必须来自于团体的属灵经历,也归于团体的属灵经历。以色列人征服迦南地,乃是团体的共同经历。就算有「约书亚遇见耶和华军队的元帅」这样的个人经历,这经历也归于以色列人全体的迦南经历。神的应许是给团体的,是给教会的,是给整个以色列族的。为何在个人主义盛行的今日基督徒的灵命如此贫乏?因为当基督徒追求自我的时候,他的属灵经历就消失了。只有当基督徒连于基督的身体,与身体同进同出,他就要在这个身体中经历到神!

3. 没有一句落空

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敢说:「我一生所说的话没有一句落空。」只有神的话语才不会落空!神话语的不落空,是以色列人用信心的行动来证实的。他们凭著信心走进迦南,与敌人争战,得地为业:「正如耶和华你们的神所应许的。」(书23:5)亲爱的弟兄姊妹,神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耶29:11 ),他的话是「应许赐福与你们的话」(书23:14)。你当信靠神,抬起信心的脚步,和你的弟兄姊妹一同经历神的祝福。

祷告:亲爱的天父,我相信你,我愿以行动来经历你的信实!

愿主赐给你美好的一天!

主内,
王文堂牧师,洛杉矶西区华语浸信会


阅读英文版本 English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