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事小事感恩

Pepperdine团契感恩节分享

朱文婷

感恩过敏终于好了,不再鼻塞。

感恩有机会在美国留学。感恩这个学期快要顺利结束,感恩能在Pepperdine读自己热爱的专业。感恩现阶段可以心无旁骛地做自己喜欢的事。

感恩有很rewarding的Part-time work。

感恩在这个program认识了很好的朋友,可以一起学习、聊天、玩。感恩有很chill也有趣的室友。

感恩爸妈的支持。感恩爸爸妈妈身体健康。感恩和弟弟一起在加州逐渐适应,在这边的教会和团契也认识了很有爱的弟兄姊妹。

感恩神不放弃的爱。

感恩把我挂在心上的老友和辅导。感恩身边都是好人。

感恩自己不断成长,变得更好。

感恩又度过了美好和有突破的一天。

感恩生命和生活。

 

朱棣文

这次感恩节,我最想感谢的还是找到了一份非常完美的工作,这其中离不开主的引导和大家的支持。

都说求职季是最难熬的时间,我也切身感受到了这一点:从今年夏天开始,我就陷入了「投简历——面试——再投简历」这一个循环里,每天都很焦虑。尤其是每次面试到最后一轮,对方却因为我不是美国人而拒绝我。这个过程痛苦且漫长,而且我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天早上睁开眼睛第一时间去看手机,打开邮箱看有没有offer来。

但我又是幸运的。相比那些在「OPT失业期」还在等消息的人,我早早地在10月份就拿到了一个相当不错的工作offer,而且还是fully remote。拿到offer letter的一瞬间,就像心里有一块大石头落了地一样。我非常感谢主听了我的祷告,而且为我预备了一条比H1B更快的、我之前甚至都没有想过的路。我不得不感叹主的大能,祂的意念远高过我的意念。

同时我也很感谢教会的大家,一直在鼓励并支持我,为我祷告。也希望大家来年都顺顺利利。

 

Lucas

感恩的事:

1、感谢主在这个暑假,在我纠结了几个星期之后做出了修双专业的决定。做这个选择让我思考许多,也需要勇气去面对接下来时间、精力、金钱上的困难和挑战!但决定之后我感到内心十分平安与开心,甚至有了从未有过的求知欲,也让我对自己的未来有相对清晰的看见,希望在接下来的艰苦学习中我能保持这份初心,坚持下去。

2、好多年没有写过正儿八经的研究论文,而且是第一次用APA格式,我几乎整个学期都在为这篇论文担心,甚至一度想要找代写机构来完成它。虽然这样想,我还是先试着自己找source,花了几天的时间后,我对自己说如果星期五(论文截止前两周)结束前还没有一丁点儿思路的话,就只能找代写了。结果周五很意外的,我读著读著source就找到了思路和逻辑,那天晚上我一直感谢主。后来我花了约十个小时写这篇论文,但最终得了99分,并被老师夸奖说是她看过的最好的论文之一。

3、在我学习疲惫的时候,为将来发愁压力很大的时候,我教会牧师的讲道鼓舞了我,他说神让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人应当顺服在万事上掌权的神,认识自己和世界的有限,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接受不完美才是最大的完美。这是目前经历挣扎的我十分需要的。回想自从去年回来美国读书以后,我就没有好好读经灵修了,总是说自己忙,总是觉得已经要读这么多书了,再读圣经会影响我记住课堂上的东西。但即使在暑假我有时间有精力的时候,也没有好好灵修,因为一个习惯一旦抛开,就很难再捡起来。感恩的是前几天在我和主日学老师通电话的时候,我被点醒了,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我要重新回到神那里,把祂放在第一位,求主祝福!

 

Susie

今年年初,我们团契阅读马可福音,我开始预查马可福音6:30-56,这段经文是关于两个神蹟:耶稣用五饼二鱼喂饱了五千人;耶稣在水面上行走。

因为从小就听过这些故事很多次,我以为自己已经完全明白了,然而在这次预查中,我发现有两处我从未注意到的地方:

1、耶稣「怜悯他们」,不仅喂饱他们,更重要的是「教训他们许多道理」。(可6:34)

2、门徒「心里十分惊奇」,「因为他们不明白那分饼的事」。(可6:51-52)我觉得我小时候就明白了五饼二鱼的神蹟,大人们怎么会「不明白」呢?我再去查考原文,才发现 συνιέω syniemi (明白)表示「经过应用之后达成最终理解」。 当时团契的慕道友周善快要回中国了,那天我在厨房的餐桌上为他祷告,求主拣选他,祷告时忽然想起几周前我们读过的另一段经文:「耶稣就在那里不得行什么异能,不过按手在几个病人身上,治好他们。他也诧异他们不信,就往周围乡村教训人去了。」(可6:5-6)

这段经文对于缺乏信心的我来说十分扎心,我马上祈求神的宽恕。我求主行一个伟大的神蹟,吸引周善认识耶稣基督,并求主让我知道,在这件事情上我绝对没什么功劳,只会把一切荣耀归给主。

周四团契,当我们开始唱敬拜诗歌时,我用眼角余光看到周善真诚地参与和歌唱,我知道,当我在开始做任何事情之前,主就已经在做工了。

当我们读到马可福音6:52,我解释了原文中「明白」的意思,问大家:「门徒们不明白什么?」大家都沉默了。一阵寂静之后周善开了口,他说「耶稣是神!我们可以信靠祂。」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到惊讶和高兴。Lisa问他是否愿意做决志祷告,我们用「罗马路」帮他梳理了救恩的核心,当下他就祷告接受耶稣基督成为自己的救赎主!

那天晚上,刚好周良也在Zoom参加我们的团契,他提到就在两天前,他与Nancy——周善的女儿在同一个祷告小组为周善的救恩祷告。

赞美神,祂成就了大事!感谢神,祂完全不需要我们的帮忙,祂的恩典使我们在扩展神国度的工作上有份!欢呼喜乐!

 

读完有感想?请反馈给[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