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神必受祝福

文雯

去年一月我和先生小龙搬到洛杉,不久后就开始在本教会聚会。那时我和小龙刚信主不久,信心并不坚固,加上工作又忙,所以我们平时很少读经祷告,周日不参加教会的主日学,主日敬拜也经常迟到,记得有一次洛杉跑全城马拉松,很多地方拉起了红线,我和小龙出门后才发现汽车禁行,只好走路到教会,可是由我们出发的时间晚,走到主堂门口才发现牧师已经讲完道了,我们只好又灰头土脸地走回去了。那种感觉真是很难受,我们实在讨厌自己在主日敬拜中迟到,可是却总因这样那样的原因,让我们对神感到深深的亏欠。 

过了一段时间,有个姐妹问我要不要参加MasterLife门徒训练。这是一门帮助基督徒塑造主生命的课程,有本书,每个主日上一次课,连续上七个月。另外,这门课程还设置了考试、写作业、背经文,以及缺席四次以上就不能毕业的规定。我真心觉得这门课程太难了!漫长的个月,每天都要写作业和读经祷告,对我这样一个世俗基督徒来说,想想都觉得煎熬。我打定主意绝不参加。可是,奇妙的神却在一周后改变了我的想法。 

那时,我在教会中听到了卢妈妈的见证,这位六十多岁的姐妹不仅上完了全部的课程,克服了工作忙、记忆力差等困难,还在高手云集硕士博士扎堆的班上拿到了总分排名前三的好成绩。她的见证深深打动了我,我想,连妈妈级的姐妹都能坚持上完门徒训练,我不能呢?我总是拿世上的琐事做借口,不去好好追求神,现在神把一个认识祂的机会放在我面前,我不去珍惜呢?左右摇摆之后,我还是报名了。我对神说,我不求能顺利毕业,只求能快乐地享受这次学习的过程。 

2014日是去年门徒训练上课的第一天,我拿到了书,打开后看到了第一句话就是:我知道虽然我以基督救主,但基督却不一定以我门徒。这句话像针一样进我的心里。我突然意识到,若自己不能成一名真正的门徒,就会像那些满足在外围听耶讲道的人一样,永远不能靠近主亲近主与主同工。那一刻我就像站在了信仰的十字路口,是继续逃避?还是重新前进?感谢神在那时我加添信心,在圣灵的提醒下,我没有逃避,而是选择与基督建立一个个人的、终生的、顺服的关,让基督成我生命的主。 

从那以后,我对学习门徒训练这门课程有了巨大的热情。我开始尝试在每天早晨醒来后读经祷告,在静的晨光中去感受神的话语。我喜欢跑步,常常在慢跑中不知不觉就把经文背了出来。每天晚上我会花小时的时间写作业,我写得很慢,因作业就像一个巨大的宝藏,值得我去不断地探索。睡觉之前我会和小龙一起祷告,感谢神赐给我们的幸福生活。我曾经一度很担心考试,可是后来却发现循序渐进的学习和不时的温习让考试变得很轻。另外,我还和个好姐妹结成了葡萄树学习小组,每个星期我们都会聚在一起,相互鼓励、互相代祷,并分享各自的灵修生活。就这样,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惊讶发现自己居然只缺席了一次课(那一次是因要外出参加YSMP宣教),并且我的次考试都是满分。我还慢慢地养成了灵修习惯,如果哪一天没有读经祷告,心里就像缺了什一样。更奇妙的是,自从参加门徒训练后,我和小龙就很少在主日敬拜中迟到了。我们开始把神的家当做自己的家,主动参与教会和团契的服,并且和许多弟兄姐妹成了亲密的小伙伴。神给我们的一切,总是超过我们的所思所想。 

何西阿书节说:我们务要认识耶和华,竭力追求认识祂。祂出现确如晨光,祂必临到我们像甘雨,像滋润田地的春雨。是的,若我们坚持行走在认识神的道路上,我们就会受到神大大的祝福。个月的门徒训练是神对我的祝福,它改变我了,让我生命中有了那一点耶基督的样式,让我不再满足做一个世俗基督徒,而是渴望去做一个属灵基督徒。当然,门徒训练并不仅仅是个月的功课,而是一生的功课,因我们要天天背起十字架去跟从耶 

亲爱的弟兄姐妹,如果你还没有参加过门徒训练,那我诚挚地邀请你来参加今年的课程,不管有多大困难,主必与你同在,你也一定会得到意想不到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