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张服事的境界

何杰

 

编者按:在季末的主日学教师团契上,连教了9个月的信徒造就班老师何杰弟兄分享了他9个月前的顾虑,和9个月后的感恩。神特别的恩典,让他用他的「缺点」来服事,扩张了他服事的境界。

 

不爱说话、不善于与人沟通算是我的一个缺点,也常常给我带来一些困扰,平时说话抓不到重点,甚至需要提前打草稿才能把话说清楚。哪怕信主之后,我所选择的事工方向也总是倾向于幕后的服事,比如饭食、美工设计,需要与人沟通的次数相对较少,我也乐在其中,甚至觉得如果一辈子都做这样的事工也挺好的,毕竟这些是我所擅长的方面,我想这应该也算是「百节各按各职」吧!

直到去年开始从幕后服事转到台前,尤其是主日学的教导,需要大量的与人沟通交流,神在这个过程当中慢慢的改变了我,让我在教导主日学时不再惧怕与人说话,并且脱稿之后可以说的句子越来越长,我心里也常暗自计算著每次说话句子的长度,从一句话到一段话,甚至不再依赖课件幻灯片的提示板。回看整个主日学教导的过程,神使用了我看为缺点的部分,这些部分是我无法想像可以被使用的。

 

这里也有一个小插曲,教课之前我曾以为可以常做一些好吃的吸引学生,结果在整个教导期间因为需要准备课件,我没有时间去准备食物,我自以为可以成为优势的部分,反倒是没有机会使用,我想这也有神的美意在里面,祂让我专注于祂的话语教导上,当然这里的意思不是说美食不好,美食方面有太多热心的弟兄姊妹已经帮我预备了,我不是孤军奋战,而我需要把注意力放在备课上。总之,这九个月我的身份就是单纯的主日学老师,不是什么「大厨」,传纯正的福音,教导神纯正的话语。这里我想引用信徒造就班课程的一句经文:「我们传扬他,是用诸般的智慧,劝戒各人,教导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里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我也为此劳苦,照着他在我里面运用的大能尽心竭力。(西1:28-29)」

 

神透过这九个月主日学的教导过程扩张了我「服事的境界」,让我看到,也提醒自己,在服事中,神要我们有摆上的心,而不是专注于自己身上有什么,缺什么。连着两个季度信徒造就班的教导,我想需要改进的地方是,课下也需要多多与学生交通。课程的安排以及课件的设计也需要根据学生的情况做出相应的调整。

 

读完有感想?请反馈给[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