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于大使命的托付──为何基督徒要受门徒训练? 

陈星豪 

 

假如你是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一员,负责驾驶太空船去火星的任务;因为有开过车、骑过脚踏车的经验,决定不接受驾驶太空船的训练直接出任务。凭著开车和骑车的经验,你觉得自己可以成功驾驶太空船抵达火星吗? 

 

基督耶稣将大使命托付给每一个基督徒,耶稣说:「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浸;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耶稣基督让你负责训练门徒,因为有个人的人生历练和经验,你决定不接受门徒训练就去训练门徒。凭借著个人的人生历练和经验,你有把握可以不辜负神大使命的托付吗? 

你若是一个基督徒,神对你的心意是让你和他建立个人的、顺服的、终生的关系,使你的品格像基督,有天国的价值观,并且在你的家中、教会中以及世界中与基督的使命有份。门徒训练的用意就是让你可以体贴神的心意,不辜负神使命的托付,过合神心意的基督徒生活。 

相信身为基督徒的你,已经认识到接受门徒训练的必要性。只是可能还有一个疑问:为什么门徒训练非得用训练时间长达六、七个月的MasterLife 

因为门徒训练不仅仅是清楚明白如何过合神心意的基督徒生活,更是养成良好属灵习惯的训练;也就是不只是学习知识,更看重实际操练。六、七个月看似很久,但跟随主却是一生之久,仅仅花六、七个月来学习、操练过有纪律的基督徒生活不仅不过分,更是有必要。习惯改变人生,养成良好的属灵习惯并有敬虔的操练将使你一生蒙福。 

曾经有一位牧师,刚信主就一直热心追求神,只是苦于当时教会没有门徒训练,只能自己摸索著过基督徒生活。 

另有一对夫妇,两个人都是七十有余、坐七望八的人,参加门徒训练也不落人后。 

还有一对夫妇,新婚不到一年,训练途中还生了女儿,参加门徒训练也是坚持到了最后。 

更还有一位弟兄,刚从UCLA毕业,随时都有可能因为找到外地的工作搬离洛杉矶,只是他向神祷告可以不中途退训;到结训前神一直都供应他有本地的工作。 

可以参加门徒训练甚为有福;神喜悦也保守愿意体贴他心意的基督徒。 

耶稣说:「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浸;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为了使万民作主门徒而接受门徒训练的你,基督耶稣必与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