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一季度浸礼见证(二)

「为什么坏人得救了好人却没有呢?」

许楠

我叫许楠,来自中国山东。我在国内时并没有听过福音,也不认识主。那时,基督教只是地理课本上出现的一个宗教,我只知道它是信仰人数最多的宗教。虽然那时我是一个无神论者,但我总感觉这个世界的很多事情都很奇妙。我遇到的人,遇到的事,很多都是无法预测的,好像有什么超过我认知的事物在其中做工。每当我去到大自然中,我会为自然的美好和壮观而感叹。我会想是不是有什么东西比我们人类要强大,是不是有什么创造了我们,创造了宇宙。

直到我来到了美国,加入了一个学校的基督教社团。在那里我听到了福音,也认识了主。我知道耶稣是神的儿子,为人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但我只是敬重他,就像敬重那些为我们舍命的红军战士们一样。我虽然敬重耶稣,却不认为他和我这个人有什么联系。我不觉得我犯的罪如此深重,需要耶稣为我的罪而死。是,我承认我撒过谎,咒骂过他人,也犯过错,但我觉得世人都是不完美的,这些是大家都会犯的错。我认为我比绝大部分人好,我认为我算是个好人。

直到有一天,我在一个退修会上听到一位牧师讲圣经上有关两个人的故事。一个人是撒该,他是一个税吏,是一个在所有人眼中为恶的人;另一个人是少年官,他自小就遵从诫命,是一个在所有人眼中为善的人。但撒该最终得救了,而少年官却没有。为什么坏人得救了好人却没有呢?这是因为撒该愿意承认自己的罪,无论付出什么代价都渴望跟随主,而少年官却视金钱为他生命的中心,胜于主,他无法舍弃。这一刻我发现我就是这个少年官,我只爱我自己,我以自我为中心。我做的一切事都是为了我自己,为了我的现在,为了我的将来。我对他人的好都是有目的的,或是为了使自己在他人心里能成为一个好人,让大家喜欢我,或是觉得可以从他人那里获得某些利益。我没有真心地爱他们,或是真心地想要帮助他们。我做一切事情都是为了我自己。

主创造了我,而我却把自己放在了生命的中心,我不认罪,我也不认主。就在这时,我发现了我的罪之大,我是多么的自私自利。我感到我真的是罪无可赦,但我却不想死,我害怕主来审判我,我害怕主那圣洁的光照到我所在的暗处。所以我就待在暗处闭着眼睛,不敢抬头,我感到一束光在慢慢朝我接近,但那束光并不让人害怕,反而十分温暖。这束光使我想到了主。是,主是公义的,他会审判我们的罪,但他也怜悯我们,他爱我们,甚至为我们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只要我接受他为我的救主,并跟随他,我的罪就会被赦免。我哭了出来,我感谢主为我的罪而死,我感谢主对我这个罪人的爱,我的生命里不能没有主。我就是在这时将我的生命交给了主,并让主为我掌权,成为我生命的中心。

自从我跟随了主,我发现我开始爱他人了。我会学着主的样子来爱我身边的人,帮助他们,照顾他们,不求回报。我也发现我不再需要努力让他人喜欢我,也不需要用他人的赞美和喜爱来证明我的价值。因为我有来自创造天地的主的爱,他的爱是无条件的,是无穷尽的。我也能更好地承受压力和对未来的恐惧,因为我知道主是一位信实的主,他已经为我铺好了道路,那是一条最正确的、最好的路。我只要跟随他就够了。我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平和与安全感。我要跟随主直到永远。

 

读完有感想?请反馈给[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