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跟从主​ 

李维鸉 

大家好,我是李维鸉,于2020年2月在教会接受浸礼,成为基督徒,开始追随主。随后我便参加了今年的门徒训练,在山樵弟兄的带领以及众弟兄姐妹的支持下,经过7个多月的训练后,于10月11日毕业。作主的门徒,就是跟主建立个人的,终生的,顺服的关系,并且让自己养成耶稣基督的性格,建立天国的价值观,并且在家庭,教会和世界去完成主的大使命。这七个月一路走来,我有不少感悟和收获,这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个人觉得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一点。 

作为一个初信的基督徒,立马开始接受门徒训练,其实是非常有挑战的。因为门徒训练要求受训者每天都有读经和灵修的时间,每个工作日还有固定的作业和背诵经文的任务,这对于初信的我而言,着实是个不小的挑战。我不得不改变自己以往的生活方式,腾挪出更多的时间来完成门徒训练的要求。比如早上醒来不能再赖在床上刷手机,而是要赶紧清醒过来,洗漱完毕预备读经的时间。睡觉前不能再刷各种视频或者社交软件,而是要留出专门灵修的时间。这些改变,在门徒训练刚开始的几个月,虽然有点令人难以适应和接受,但是还是能够通过自己的意志去克服,去达成的。毕竟自己刚刚受浸,心中充满了感恩和动力,要成为主的门徒。并且对于门徒训练本身,我心里也已经有了一定的准备,知道自己必定要面对这些改变和挑战。「万事开头难,只要自己开始能够坚持下来,慢慢建立了每日与主亲近的生活方式,以后就会好很多的」,我常常这样鼓励自己。 

然而,事情并不像我预期的那样简单。想做主的门徒,不仅开头难,后面似乎更难。日复一日的读经,灵修和完成作业的流程,确实让我慢慢建立了这样的习惯,但是同时也慢慢消磨了我最开始的热情和动力。起初偶尔忘记一天的灵修或者读经,会非常的在意;到后来,自己反倒会慢慢倦怠下来,觉得少了一次两次似乎也没有什么,反正自己也有常常读经祷告,一次两次又算什么呢?直到门徒训练的后期,山樵老师要求我们开始记录和提交自己每周灵修和读经的情况时,才突然发现自己接受门徒训练越久,与神亲近的次数反而越少。也许是觉得自己已经做了很多了,觉得自己做的很好了,很多细节就会慢慢松懈怠慢了吧?正好这个时候,我们学习到门徒的定义:「作主的门徒,就是跟主建立个人的,终生的,顺服的关系」。感谢圣灵的提醒,让我突然意识到,什么是与主建立终生的关系。成为基督徒,或者决定成为门徒,不是一时的冲动,或者头脑一热的决定;这是一个终生的约定,也是一个持续的过程。「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路9:23)。跟从主,不是周一到周四去跟从,周五周六就可以坐下休息的事情,而是每天每日不间断的、持续的、终生的跟从。 

就像在门徒训练里所强调的,我们每天读经或者灵修,不在意你今天读了多少经文,灵修祷告了多长的时间;而是你今天有没有跟昨天,跟前天一样,都有自己与神亲近的时间。一周里每天都能读几小节,远胜过一周只用一天读完一整章的经文。 

感谢主,能够对我有这样的试炼,好叫我知道自己的信心和坚持。感谢圣灵,能够让我有这样的感悟,能更加深刻的认识跟随主的意义。感谢主在门徒训练中不断的呼召跟引领,让我的属灵恩赐能够慢慢成长,一切荣耀归于神!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