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一直看顾保守

陈思霁

 

2020年疫情期间,我接受了费城大学城教会师母Helen的邀请,开始参加费城大学城教会职青组团契。今年7月因为工作调动搬家来洛杉矶,经由教会姐妹章笑牵线,开始参加本教会UCLA家庭团契。

从今年1月开始,我就一直在挣扎拉扯到底要不要信主。其中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我身边有很多同性恋朋友。在我刚接触基督信仰时,我发现大家对这个话题很少提及,或者说有点讳莫如深;在新闻里,我也时常看到一些宗教人士对同性恋群体表现出偏见和打压。这些事使我对基督信仰产生了很大的疑问——难道因为一个人是同性恋,他就不可以是好人,就要被否定、被排挤吗?通过与他们的交流接触,我感觉他们与周围的人没有什么不同,一样热爱生活,关心朋友家人。

随着和教会朋友更深入的接触,我逐渐感受到我的基督徒朋友们都是包容且耐心的人,这让我开始逐渐放下戒心与他们探讨起基督信仰,并且询问他们对于同性恋和堕胎的看法。从我待过的这两间教会看来,同性恋并不是一个能被人无限放大的罪,我身边的基督徒都在告诉我「神爱世人」,无论是我,还是同性恋者都被神平等地爱着;我接触的教会长辈也总是劝勉大家要平等包容地看待与我们身分背景不同的人。8月,王文堂牧师的主日证道《牧师,我可以堕胎吗》再次触及这一类问题,并且给出了触动我内心的讲解。我渴望决志信主的心情越来越强烈。牧师在讲道中提到这一段经文让我感到无限认同和自省:

马太福音 23:23-24:「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将薄荷、茴香、芹菜献上十分之一,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义、怜悯、信实反倒不行了。这更重的是你们当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 你们这瞎眼领路的,蠓虫你们就滤出来,骆驼你们倒吞下去!

这段经文让我明白,对于基督徒来说更重要的事情是行出公义、怜悯和信实,而不是用异样的眼光去看待诸如同性恋这样的不同群体。

 

我对基督徒以及基督信仰的看法从此慢慢有了改变,尽管如此,我的内心还是有一些挣扎。一方面我心中最大的疑问「信主成为基督徒是否意味着否决某一类看似特殊的群体」得到了解决,另一方面我依旧能频繁在新闻中听到一些极端教会或牧师对普通人或团体施加的偏见和侵害,这让我一直没有足够的信心说服自己决志信主受浸。虽然教会的朋友都一直告诉我要试着迈出信心的一步,但那些有关基督教的负面信息还是会让我迟迟迈不出那信心的一步。

 

事情的转折发生在一次周五傍晚,我在等待网约车司机送我参加团契的时候,接到了我一位新婚不久、即将举行婚礼派对的朋友信息,告诉我他和他的伴侣分开了,派对取消。虽然我一直知道他们之间存在一些矛盾,但从来没想过他们会闹到准备离婚。即使我和朋友通话时他听起来心情不错,我还是很为他担心,同时越发内疚自己一点忙都帮不上,连观察朋友情绪,安慰人都不会,我甚至因为没有车,都没有办法立刻开车去他家看他。

这种内疚让我不自觉地开始回忆我经历过的低谷时期,但是回忆当中我却惊讶地发现,虽然我的人生一直起起伏伏,但是在我遇到挫折困难时,总会有人帮助我,把我从我以为的跌倒了就无法站起来的小坑里拉起来,也在帮助我成长。同时,我还有一件到现在都觉得十分幸运的事,就是我热爱的事情也正好也是我的工作。作为一个设计师,每当我从专注的工作状态中抽离时,都觉得万分满足和感恩。因为我知道这世上有很多人工作只是为了生活。这让我由衷地我心生感激,我想谢谢谁,谢谢让我每次遇到困难都能拨云见日,雨过天晴的那位;谢谢让我每一次遇到的困难都变成在为下一次提升蓄力的那位;谢谢让我可以把自己热爱的艺术设计变成工作的那位。谢谢祂,谢谢祂每一次都托住了我。也是这个瞬间让我开始相信,神一直在我的生活中看顾保守。

于是第二天,我拨通了费城教会师母Helen的电话,并且在她的带领下做了决志祷告,宣誓信主。我想以谦卑的心,向神承认自己乃是一个罪人;我相信耶稣并祂钉十字架洗净并赦免我一切的罪;并且我希望借着祈祷来宣告我的信心,将耶稣接到我的心中,使祂成为我的救主和生命之主。

 

在决志信主后,说句实话,我并没有觉得自己的生活或者心理状态一下子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当我在写得救见证的时候,我其实十分困惑,不知道应该对决志后的变化说些什么。在询问了身边的基督徒朋友们后,他们都告诉我,许多变化是悄悄发生的,如果我真的愿意信靠主,那圣灵也一定会在我身上做工,让我变得更好。

有意思的是,当我告知了身边朋友们我决志信主的消息后,我的一个朋友因为之前的经历,以及从各种媒体上看到的有关宗教腐败、堕落的负面讯息,使得他对于我的决定感到十分担心和疑虑。他问了我很多有关基督信仰的问题,而其实大多数问题我目前都无法回答或给出能说服他的答案。就如同我在慕道班上询问基督徒们问题,有时他们也没有准确的答案一样。在这里我想对这位朋友说:「谢谢你的关心和关爱,但是我选择迈出信心的一步,我愿意让神来掌管我的生命,带领我未来的生活,让我活出祂所喜悦的样式。」希望透过我生命的改变,为主耶稣做好的见证,让那位朋友能够看到并相信我的选择是最好的。

 

读完有感想?请反馈给[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