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神称义的新生命

吕京津

我叫吕京津,来自中国大陆陕西省。我在2017年9月17日做了决志祷告,2018年4月15日在辛辛那提华人教会接受了浸礼,现在在播仁团契固定聚会。

接触福音

我第一次听到福音是在2014年初,我的高中学校有在美国的交流项目,我去到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交换学习了一个多月。我的寄宿家庭当时是我所有同学中条件最差的,我住在一栋house里面的地下室,平时也不像其他同学可以被带着去体验各种美国的生活,host妈妈也总是糊里糊涂,我当时对那一段在美国的生活非常不满意。我的记忆里唯一美好的就是跟着host姐姐去她姑姑的儿童主日学课堂,还有在她的奶奶家,奶奶哭着向我讲耶稣基督的故事,并且送给我一本圣经,这也是我唯一带回中国的礼物。当时我的英文还没有到可以完全和他们交流的程度,加上奶奶的年纪大了,说话有些口齿不清,我并没有听懂多少福音,但我被她们爱主的心深深感动。现在回头看,福音,是我那一段经历里最宝贵的,是别的同学看过多少美景都无法超越的礼物。

在高三申请学校的时候,我本来申请了8所学校,后来因为一些意外,所有的学校申请全部作废,当时再重新申请已经很晚了,我只挑了Ohio的迈阿密大学和另外一所还在开放申请的学校。我本以为没有希望了,但在最后关头却被迈阿密大学录取了。很感谢神,在迈大开学第一周,我就被同宿舍楼的学姐邀请去了团契。当时的我并不明白什么是教会和团契,从小在无神论环境下长大的我觉得一切都很邪乎,对于聚会是有点抵触的,但由于很喜欢团契中大家互相关爱时的氛围,彼此代祷时的感动,之后几乎每周都会坚持来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感受在异国他乡的归属感。渐渐被神的话深深吸引后,我没事的时候就会翻翻圣经。我这个不爱通过读书来吸收信息的人,也逐渐建立了固定的读经习惯。可是了解得越多,疑惑也就越多。当我得到的答案说服不了扎根在脑海中二十年的观念时,我又会怀疑、动摇和迷茫。感谢神,在我每一次偏离时,祂总是像对待一个无知又叛逆的孩子,及时借着圣经、牧师的讲道和辅导家庭的解释将我拉回祂的道路上。疑惑一直在不断地出现,渐渐地我发现,当我在寻找答案的过程中,我已经与神站在了同一条战线上。因为当得到反对神的观点时,我会继续寻找,直到看到我希望看到的解释。于是我开始懂得,原来我早就已经愿意接受主耶稣,只是不了解祂。之后再有疑问时,它们已经不能够动摇我的信心了,因为我知道,对上帝来说一切都是解释得通的,只是我的有限让我暂时无法领会。随后我就决志信主并且受浸。

决志受浸

但在受浸之前,有一个大的挑战在拦阻我。对于造成我无法申请原先8所学校的那个意外,我迟迟不能释怀。不能原谅自己犯下的错误,也不能原谅伤害过我的人。当时其实是我犯错在先,加上同学的陷害,我度过了人生当中最灰暗的一个月。每天从家到学校两点一线,在家里面对家人的失望和指责,在学校面对同学们异样的眼光和凑巧被我听到的八卦。仿佛整个世界都没有我的容身之处,没有人原谅我,没有人接纳我。巨大的压力下,我生病了。由于刚好是在冬天,我的右半边脸面瘫了,五官完全没有知觉。你知道晚上睡觉有一只眼睛不能完全闭紧的感觉吗?你知道笑起来因为嘴是歪的,被别人嘲笑的感觉吗?还有漱口的时候因为嘴无法闭合,会向外喷水,看着镜子里滑稽的自己,我笑着笑着就哭了。我真的是不被原谅的吗?我还要被控告多久?我渴望赦免!就这样,我一直被捆绑着,带着羞愧来到美国。当我听到团契里分享经文说:「谁能控告神所拣选的人呢?有神称他们为义了」(罗马书8:33),我瞬间泪目,这就是我一直寻找的赦免呀!

受浸之前,我诚实地向教会的师母分享了我的顾虑,我觉得我依然无法原谅那些伤害我的人,这样带着恨,我还有资格做神的儿女吗?师母鼓励我,也许因着我的原谅,向他们做见证,他们有一天也可以认识耶稣。我思考之后,觉得我的「恨」其实更多是需要自己跟自己化解,如果有一天他们真的有机会认识耶稣,我也很乐意他们得救,因为这是神的心意。

经历了从神而来的赦免,也除去了恨人的心,我再也没有障碍来到神的面前接受浸礼,也在众人面前宣告我的信仰。

得胜生活

受浸之后,有了神儿女和上帝管家身份的我,更加地热爱生活、关心身边的人。最大的改变应该是与父母之间的关系。在外人看起来我是一个乖乖女,性格温顺,家里的长辈也总拿我当弟弟妹妹的榜样,但其实在家里,我可没少惹父母生气和失望。我们都认为对方有错,各自骄傲。在我心里,也一直对原生家庭在我身上的伤害充满苦毒和怨恨。

但是上帝却将祂作为父亲的心显给我看,祂首先医治了我受伤的心,填补了我内心的空缺,祂成为了我唯一的满足。接着我意识到人人都有罪,上帝已经赦免了我,祂也给我足够的爱去和原生家庭和解,就像箴言10:12说的:「恨能挑起争端,爱能遮掩一切的过错」。

一开始,家里对我信仰的态度是担心、害怕、责备、拒绝。在一次因为去教会而被父亲训斥之后,我躲在房间里听着赞美诗歌痛哭,当时以为自己是向着神,但其实还是属血气的。后来,在西安的教会里,牧师讲到圣灵所结的果子,他举的每一个例子都是关于家人之间的相处,在那一个主日,神教我停止争论,只要结出圣灵的果子,生命中活出见证。很奇妙的是,当天回家之后,我真的改变了,那不是靠自己的力量,而是神的工作。渐渐的,家人看到我身上的变化,看到我不再和他们顶嘴对着干,反而主动和他们沟通聊天、更多顺服他们,他们也逐渐开始接受和相信神是良善的,从最开始完全不允许我去教会,现在,反而跟教会的弟兄姐妹在一起才让他们放心。

~~~

神对我们生命的改变是完全的翻转,在这几年的教会、服事生活中,神让我成长了很多,我的价值观、人生目标、生活习惯、待人态度等等,从以前属世的,到现在越来越靠近神的教导。我也希望在未来的人生中,依旧每天被圣灵更新,被神的话喂养,因祂的名我就喜乐。明天或许顺利,或许有苦难,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已经得着了永恒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