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神在过去一年的恩典 

林恩平 弟兄 & 贾小璇 姊妹

:今年不是平常的一年,我即将从USC为期一年的硕士项目中毕业。感谢神在过去18年的学生生涯中带领我在喜欢的领域自由地探索,让我有机会去研究我喜欢的课题。 与此同时,我也就面临着马上要找工作的压力。当时不管是美国或是其他地方,都处在一个职位短缺和经济低迷的情况下,毕业,很可能就是失业。除此以外,我还要根据身份的原因选择很多可能并不是很擅长的工作。前后陆陆续续投了不少简历和申请,但不论是忙碌的background准备,还是紧张的面试,或是需要花时间准备的case study,即使我一项项努力完成,结果还是不如人意。在一次次的期待和失望之后,我也慢慢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价值。我是否真的有能力?我是否比其他人弱呢?在各种压力之下,我感到越来越迷茫,攀比之心也越来越强,连自以为学得很扎实的爱人如己的功课,也慢慢地快被淡忘。而就是这一段时间,我更深地审视了自己价值的来源。我是否更看重年薪或者工作岗位,又或者是未来职业前景过于我在神眼中的样子?我开始和弟兄姊妹聊这些迷思,之后从一次次的证道和团契查经中,我认识到了我的价值不取决于别人的眼光或者社会的框架,我的角色定位,应该放在神的眼中、神的教会中、神的肢体中。  

:过去一年里,我完成了大三的学业,还满足了申请牙医学院的基础条件。这个暑假,我致力于申请牙医学院,从填写申请材料到不断打磨申请文书,以及在论坛上与其他申请者的资料相互比较,这一切都使我感到困惑和焦虑。那段时间我还参加着门徒训练,学习从一个初信者成长为属灵婴儿,再到成为主的忠实门徒。 这也让我感受到了空前的挑战和压力。我渴望在信仰中成长,因而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但随着暑期逐渐过去,神使我意识到,属灵的成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达成的。譬如我曾立志暑假期间要完整阅读新约圣经,并制定了详尽的阅读计划,却因种种原因未能实现。 

:长达七个月的门训课程也同样提醒我做主门徒最重要的三个元素:舍己,背起自己的十架,跟随神。每周的学习,每次的小组讨论,每一天的灵修和每次与姊妹的祷告,都让我更清楚地看到,不管是工作,未来计划,还是人际关系,方方面面都有神完备的旨意和恩典。就是在这充满未知和焦急等待的时间里,神的大能向我显明,让我可以每一天都活出平安和盼望,可以活出神的爱来。 

: 暑期逐渐结束,马上要面临充满挑战的新学期,我开始自问先前的那些想法是否是神要成就的,还是我自己想要达成的?我是否在寻求神的旨意中加入了自己的看见?从中我看到了顺服的功课, 我开始感激主在我人生每一步中的指引。面对牙医学院申请的不确定性和新学期的压力,我仿佛听到主的声音提醒我不必在乎外界的目光,也不需在这些世俗的事务中寻找平静和自我价值的确认。我衷心感谢上帝,是祂赐予我智慧,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在属灵的道路上不断寻求成长。 

:今年八月,团契负责人突然通知可能需要人立刻担任代理主席,而仍在USC附近的我成为了为数不多的考虑对象。这让我再次意识到原来一切都在神的掌权之下,与此同时,我也迎来了新的工作机会,让我得以在身份上及时有了解决方案。神让我在刚好毕业和职场过渡阶段,可以利用有余的精力来继续服事学生团契。而在服事中,我也再次经历了神的更新,让我学习谦卑顺服和摆上自己,学习和其他同工们配搭,继续为神做见证。  

:伴随着2023秋季学年的开始和门徒训练的结束,我也开始投入到新的学习和USC校园团契的服事中。 在等待申请答复的日子里,尽管我仍在期待能有许多牙医学院的面试,尽管我对自己的未来和人际关系的方向仍感到不确定甚至迷惘,我却深信所有的一切都在神的掌控之下。我感激主赐予我能力,使我依然能找到与祂亲近的时间。祂必将引导我走向一个与祂旨意相符的地方,找到祂所给我的使命。这份信念给了我无尽的安慰,因为我知道,即使自己无法预见未来,我的主已经为我预备好了一切。两年前我受浸归主,现在我在教会团契中找到了属灵的家,获得了平安与喜乐。对此,我只能不停地赞美神,感谢祂在我生命中的作为,感谢祂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即使在最不确定的时刻,也要坚定信心,继续前行。因为最终,一切荣耀都归于上帝,是祂在我脆弱时给予力量,在迷茫中指引方向,在我跌倒时伸出援手。我要不断地感谢和赞美神,因为是祂造就了一切。 

:最后我想说,神的信实、大能、公义、和慈爱让我相信,即使有时前方乌云密布,我们不知明天会如何,但是需要相信神在人的国掌权,神是大有权柄的,神为爱祂并努力遵行祂话语的人所存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

 

读完有感想?请反馈给[email protected]